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2014年11月15日,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簽發了一份“國防創新倡議”備忘錄(Defense Innovation Initiative Memo),並於次日發佈。該備忘錄抄送國防部常務副部長、各軍種部部長、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主管具體業務的國防部各副部長等文職和軍職高官,其主要內容如下:
  國防部長哈格爾表示,我正在建立一個涉及整個國防部的廣泛倡議,即尋求創新的方式來維持和推進我們在21世紀的軍事優勢,並改善整個國防部的業務運轉。我們正在進入一個美國在關鍵作戰域中的主宰優勢遭到削弱的時期。即便我們要面對更有限的資源,我們仍必須尋找新型的和有創造性的方法來維持,並且在某些領域擴展我們的優勢。這將要求我們聚焦於各種新的能力,併在發展和部署這些新能力方面變得更高效。
  在國防預算受限制且不確定之際,創新必須在整個國防部範圍內開展並自頂層開始。因此,我指示國防部常務副部長羅伯特·沃克來監管這項工作。他將每季度向我彙報我們已取得的進展,而我持續積極主動地介入對此項工作所有方面的監管。
  我們一直以來生活在一個具有固有競爭性的安全環境中。過去的十年被證實正是如此。在過去十三年中,我們一直在進行兩場在廣袤陸地上進行的大規模作戰,潛在的對手們則一直在現代化它們的軍事力量,發展並擴散適用於各類衝突的顛覆性能力。這給我們的軍事力量帶來了明顯的並且日益增長的挑戰。
  我沒有看到這種趨勢將會改變的證據。與此同時,我們用以解決我們軍事優勢所面臨的威脅的慣用方法,將受到財政上的削減壓力的限制。這要求建立某種更具創新性和敏捷性的國防事業。我們必鬚髮揮主觀能動性,以確保我們不會失去軍事優勢——長期以來,我們一直認為我們必定享有軍事優勢。
  歷史可以為我們在21世紀面臨的挑戰提供指導。在20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美國通過精確打擊、隱身和常規部隊監視能力的結合,改變了安全形勢。我們將確定第三個對消戰略,在未來的數十年中將競爭優勢牢固地掌握在美國的力量投送能力之中。
  我們必須在若干相關的領域,在整個國防部中加速創新:
  · 21世紀要求我們將領導力發展實踐,與我們反思我們如何發展管理者和領導者的新機遇結合起來;
  ·一個新的長期研究與發展規劃項目將識別、發展和部署突破性的技術和系統,以維持並促進美國軍事力量的能力;
  ·一項重新恢復的作戰模擬工作將發展並測試達成我們各個戰略目標的各種備選途徑,並幫助我們更清楚地思考未來安全環境;
  ·各種新型作戰概念將探索如何運用資源達成更大的戰略效果,並以各種更為創新的方法處理各類新興的威脅;
  ·這項工作將包括國防部的許多部分,特別是政策,採辦、技術與後勤,情報,參謀長聯席會議和各軍種部等相關部門;
  ·最後,我們需要進一步細查我們的業務實踐,並通過學習外部標桿和聚焦內部評審來尋求各種提高效率和效能的方法。
  由沃克領導管理體系將對所有的這些領域進行監督、綜合和管理。該管理體系將包括國防部的多名高級領導。他們的工作重點將是確保這些互相結合的創議能在我們的體系中達成最大的牽引力,能夠剋服體制障礙,國防部能夠快速綜合現實可行的概念和能力以提升自身的效能。
  美國持續的戰略優勢將依賴於我們整個國防事業的創新和適應性。這將為美國在21世紀保持領導地位奠定基礎。我將此視為一項將在整個國防部擴散和成長的種子式工作。(張洋)  (原標題:美防長倡議維持軍事優勢 稱對手正推進軍力現代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byniqqjc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